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开展专项安全监督 护航电网稳定运行

2022年09月17日 15:08:00 来源: 国网淮安供电公司淮安供电营业部

  “请问今天的工作内容是什么?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有哪些?”9月7日,国网淮安公司淮安供电营业部纪检人员在带电作业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发挥“探头”作用。这是进入迎峰度夏以来,该营业部全力强化政治监督,护航电网稳定运行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淮安营业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督职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纪律红线,以有力的举措推动各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一是加强信息沟通,强化压力传导。结合“五查五严”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安全责任我先行”活动,通过纪检人员列席相关部门工作会议、听取汇报、谈心谈话、督促提醒等方式,有效传导压力,着力推动各部门压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量身定制动态监督工作方案,把监督范围延伸至变压器增容改造、抢保修、10千伏带电作业等保供电现场,纪检人员靠前监督,重点查工作任务、查到岗到位、查工作人员状态、查现场安全措施落实,以监督促规范,堵塞管理风险。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精准监督。紧盯安全生产领域易发多发环节,采用“听查看访”等方式,加强对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情况、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安全风险防控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开展监督检查,查找在安全生产管理、监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对监督中发现的安全准入制度不严格、监督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开展隐患排查,及时督促整改,健全预警应急机制。

  三是加大问责力度,促进建章立制。从日常监督、群众反映等工作中深挖各部门背后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对排查整治过程中空喊口号不见行动、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等形式主义问题,纳入考核重点,严肃问责追责。针对专项监督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进行分析研判,综合运用监察建议、专项治理等方式,强化源头治理,使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步,国网淮安公司淮安供电营业部将充分发挥“纪检+”工作优势,持续坚持靠前监督,聚焦一线工作,压实保电责任,督促各专业落实保供增效的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规定,确保关键节点作风“在线”、纪律“在岗”、人员“在位”,促进各专业重要岗位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持续推动供电服务水平提升。(刘利民 智琳越)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