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2徐州名特优农产品推介会沛县专场在南京举办

2022年09月17日 10:29:42 来源: 江苏省农展中心

  9月16日上午,2022徐州名特优农产品(南京)推介会沛县专场在江苏省农展中心举办。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一级巡视员、苏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筱棣,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俊等领导出席活动。

  多措并举 激发产业活力

  徐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汤虹介绍了市、县供销合作总社全力奋进供销事业二次振兴的工作举措。近年来,沛县立足独特丰富的农业资源优势,积极构建农副产品营销网络,加快流通方式和业态创新,纵向延伸产业链条,横向拓展产业功能,农副产品流通业务持续扩大,社属企业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为鼓起农民的“钱袋子”、丰富市民的“餐桌子”、服务政府的“菜篮子”作出了积极贡献。沛县县委副书记潘晓在推介中详细介绍了沛县大米、优质果品、养生牛蒡、有机蔬菜、辣椒制种、精品西瓜、生态肉鸭、健康水产等八大产业集群,众多名特优农产品在展示中心集体亮相。

  谋篇布局 推动乡村振兴

  “十四五”以来,省乡村振兴局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2021年,省乡村振兴局与省供销合作总社共同打造了省乡村振兴消费帮促体验中心——“鲜丰汇”,并联合省财政厅行文,将“鲜丰汇”作为省内消费帮促线上主渠道,不断夯实消费帮促工作力度。刘文俊在致辞中肯定了沛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沛县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优化农业产业布局为抓手,以大沙河和徐沛快速通道两大现代农业产业带建设为核心,着力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形成产加销一体化经营格局,农产品品质显著提升,农业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进展。

  借力平台 拓宽流通渠道

  苏合集团是经江苏省政府同意,省供销合作总社全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项目兴企”的运营理念,不断推动改革创新。苏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华天泽介绍,2020年,苏合集团和省总社重点投资建设江苏省农展中心,发挥“双窗口”作用,做优展示展销,做实直播带货。旗下“鲜丰汇”消费帮促平台已接入江苏政府采购网和省委省级机关党建云、江苏工会APP。2022年6月“鲜丰汇”荣获江苏省首届“产销对接、公益助农”十佳平台,9月入选“2022数字江苏建设优秀实践成果”。此次亮相推介会的产品通过在江苏省农展中心线下展示,“鲜丰汇”平台线上销售的方式,就此构建起各方交流合作的纽带,打通便捷、通畅、高效的流通渠道,必将产生显著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活动现场,20余家单位签订了合作战略协议,联手搭建合作共享的桥梁,形成强大合力助推乡村振兴。(苏文)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1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