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济川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中凝人心谋发展

2022年09月17日 09:56:07 来源: 泰兴市济川街道

  日前,泰兴市济川街道持续推行“五单五心”工作法,广泛开展“你呼我应”为民“双解”行动,不断在提高理论宣讲吸引力、为民服务实效力、凝聚干群向心力上谋特色、亮实招,推动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践常得,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你惑我解”,在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新思想“走心工程”,用好用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理论骨干工作室和“百姓名嘴”工作室平台,建立宣讲专班,梳理宣讲菜单,定期开展“道理说进你心里”“打鼓说唱新思想”“习语共鸣”沙龙等分众化、互动式理论宣讲活动,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强音”。同时,积极举办“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线上线下挑战赛,全面掀起拼知识、晒比分、争达人的学习热潮。以讲促学,以赛促练,充分学习宣传党的各项富民惠民利民政策,充分解答群众心中的思想困惑。

  “你能我育”,在常思常悟中增强干事本领。抓牢抓实青年干部“蹲苗强基”培养计划,全方位提增青年干部纾困解难、应急应变能力。今年以来,街道围绕生态环保、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开展专题学习会、交流会6场。邀请老书记、中层干部、青年骨干现场授课、“坐堂问诊”,先后举办5期年轻干部成长沙龙。“在每一期成长沙龙中,我都能学习到很多业务知识,不仅积累了撰写外宣稿件的素材,而且增强了自身线下调研群众需求、线上回应群众关切的能力。”济川街道党群工作局青年党员杨泽宇说。

  “你难我帮”,在常践常得中夯实群众基础。街道广泛吸纳老党员、新乡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队,持续推行“五单五心”工作法,着力构建全过程、全链条工作闭环。优化物业管理,街道从跃进社区兴和佳园安置小区“硬骨头”着手,召开多轮民主议事会,充分征求居民意见,最终改造门禁、划设停车位、绘制文明楼道等改造措施全部按期到位;农民增收,街道以“梨园文化节”为媒,现场“直播带货”,帮销蜜梨800余箱,助力果农增收6万余元;文明实践品牌建设,街道以书记领题项目为抓手,深挖特色、整合资源,组织成立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三类社会组织20家,累计开展文明实践活动40余次,用暖心的服务、实惠的举措赢得群众纷纷点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不断提高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过程。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融入日常、融入业务,在学思践悟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谱写幸福品质美丽济川新篇章。”济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鹏说。(蒋庆恒 陈旭霞 俞美蓉)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1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