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公布10起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案例

2022年09月17日 08:53:52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生态环境厅再公布10起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典型案例

  巩固行动效果 扩大震慑效应

  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牢牢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正在开展环境质量“提质增优”六大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发现仍有一些企业存在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环境违法行为。为巩固专项执法行动效果,扩大查处环境违法问题震慑效应,省生态环境厅组织汇总近期执法检查发现的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的20个典型案例,予以集中曝光,继昨日曝光10起典型案例后,今天再曝光10起典型案例。

  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典型案例

  案例一:南京市溧水区某公司涉嫌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案

  9月11日检查发现,该单位上胶车间内异味浓烈,使用PID仪器测得上胶车间内数值为340ppm,配套建设的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烧装置未开启,废气逸散至整个楼层;该单位危废仓库内有树脂桶、稀释剂桶存放,使用PID仪器测得危废仓库内数值为6973ppb,但配套建设的活性炭吸附装置风机未开启。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已立案调查。

  案例二:扬州市邗江区某公司涉嫌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案

  9月4日检查发现,该单位违规建有2套砖窑,并燃用废木材、废颗粒板等高污染燃料。检查时正在生产,砖窑顶部多个排气口盖板被打开,大量烟气未进入废气处理设施,直接通过砖窑顶部多个排气口直接外排,且配套的喷淋塔多处漏水。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已立案调查。

  案例三:宿迁市沭阳县某公司涉嫌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案

  9月6日检查发现,该单位热压车间热压机正在生产,热压尾气配套建有水喷淋+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水喷淋塔内无循环水,循环水箱水位较低,循环水泵抽不到水,喷淋塔未正常使用。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已立案调查。

  案例四:连云港市赣榆区某公司涉嫌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案

  9月6日检查发现,该单位正在生产,熔化炉废气集气罩未使用,配套的除尘器未开启,除尘器脉冲系统未接压缩空气,灰斗下方无收集袋,配套除尘器风量无法满足废气收集需求, 2台振砂机漏灰严重,配套除尘器灰斗破损未密闭收集。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已立案调查。

  案例五:苏州常熟市某公司涉嫌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案

  9月7日检查发现,该单位新建工程塑料粒子加工生产项目挤出工序正在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水喷淋塔正在运行,活性炭吸附箱未填充活性炭,有机废气直排外环境。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已立案调查。

  案例六:宿迁市经开区某公司涉嫌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案

  9月8日检查发现,该单位挤出工序废气处理设施风机正在运行,水喷淋塔无喷淋水喷出,该套废气处理设施干式过滤装置内过滤棉未完全填充,且箱体底部设置有旁路阀门,阀门处于打开状态,导致大量新鲜空气吸入废气处理设施,稀释待处理废气。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已立案调查。

  案例七:连云港市灌云县某公司涉嫌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案

  9月13日检查发现,该单位正在生产,配套建设喷淋塔+活性炭吸附废气处理设施,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但活性炭箱内活性炭缺失严重,连云港环境监测中心现场对酸液喷淋塔水样检测,pH值为9.00,无法处理产生的碱性废气。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已立案调查。

  案例八:扬州仪征市某公司涉嫌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案

  9月3日检查发现,该单位使用生物质锅炉,因投加过量生物质燃料,除尘设施无法有效处理,导致有黑烟排出;活性炭装置中仅有一级填充有少量发白的活性炭,其余炭箱未填充;挤出工段废气未按要求收集处理。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已立案调查。

  案例九:盐城市阜宁县某公司涉嫌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案

  9月8日检查发现,该单位氧化线空气搅拌工段正在生产,配套的碱喷淋装置电机未运行,喷淋塔无喷淋液,废气直排,有酸性废气产生。阳极氧化线在生产,配套建设的3套废气处理设施均不在运行,工作人员称设施已损坏无法开启。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已立案调查。

  案例十:宿迁市沭阳县某公司涉嫌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案

  9月7日检查发现,该单位涂布、烘干废气收集后仅通过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处理后排放,未按要求配套建设蓄热式焚烧炉;检查时,涂布、烘干工段正在生产,光氧催化灯管指示灯不亮,设施不正常运行。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已立案调查。(许海燕)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0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