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影校园联播活动在盐城市解放路实验学校启动

2022年09月17日 08:38:30 来源: 盐城市解放路实验学校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9月16日下午,盐城市图书馆(盐城市少儿图书馆)联合盐城市解放路实验学校,举办红色电影校园联播活动。

  因受天气影响,活动启动仪式在四(1)班举行。盐城市图书馆少儿馆读者服务部刘蕾主任简短而精彩的讲话,一下子就激起了同学们观看红色经典影片的热情。大队辅导员郭彦如代表学校,向盐城市图书馆少儿分馆表示感谢。夏溪悦代表同学们郑重承诺,一定认真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学好过硬本领,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播放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影片以红星为主线,突出了主人公坚定的革命信仰和理想追求;以映山红花为辅线,贯穿始终的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整部影片突出了环境对人物成长的重要性,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是这部经典电影的灵魂。

  学校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少先队大队部通知全校联动,各班迅速响应,组织学生认真观看,交流观影心得。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拉近了孩子们与红色年代的距离,使孩子们的心灵得到震撼和洗礼,进一步培养了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提高了学生的鉴赏水平。

  一段光影诉说一个故事,一部经典唤起革命激情。本次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寓教于乐中让同学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透过经典荧屏光影,让红色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也将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坚定信仰,增强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盐城市解放路实验学校一贯注重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已经联合校内外多个部门,广泛开展了多场红色文化宣传活动,努力推进“铁军魂,盐城红”红色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全力打造具有盐城特色的红色教育品牌。 (王霞/文 王娟/图)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09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