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浙皖共建长三角可持续高速公路发展联盟

2022年09月16日 20:52: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6日电(记者杨绍功)由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发起,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参与的长三角可持续高速公路发展联盟,9月15日在江苏镇江成立。

  苏浙皖高速公路企业共建的这一可持续高速公路联盟,旨在进一步服务国家和地区重大战略需求,深入推进交通强国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建设,搭建起长三角区域省级综合交通产业集团间的战略合作平台,共同探索建设打造可持续发展的高速公路,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重大战略实施进程中,长三角交通产业集团勇担责任、携手共进,必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基础设施组组长罗伟光指出,长三角综合交通产业集团等共同成立全国首个区域性可持续高速公路发展联盟,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国家战略的务实担当之举,长三角办对此表示积极支持和赞赏。联盟的成立有望进一步统筹推进跨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区域协调发展的强大合力,对于构建互联互通、分工合作、管理协同的基础设施体系,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金凌认为,成立长三角可持续高速公路发展联盟十分必要。通过搭建联盟平台,强化省际沟通协作,相关企业有望在保障高速路网安全畅通、落实重大交通项目投资、助力绿色双碳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09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