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金坛热电公司:深挖供热潜力 助力“三保一增”

2022年09月16日 20:21:49 来源: 大唐金坛公司

  连日来,江苏大唐国际金坛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保一增”部署要求,紧抓燃气电公司供热生命线,从降低供热成本、提升供热量价两方面着手,细化提质增效措施,以实际行动助力“三保一增”。截至8月底,供热量较去年同期增加39.2万吉焦,日最大供热量3000吨,小时供热量最大130吨/小时,创历史新高,供热管损较去年同期降低了5.19%,供热量提升了26.4%。

  该公司不断加强供热管网巡视及消缺力度,结合季节性安全大检查对长约25公里的供热管网进行定期检查,及时发现整改供热网管道超温、疏水漏点、保温破损及地埋管防雨罩损坏等缺陷,保障热网安全可靠运行,不断降低热量损失。此外,该公司“一企一策”分析各热用户的用热性质,在确保供热安全及满足供热参数的情况下,采取增加供热减温水等措施实现供热效益最大化;在实时监督、定期校准计量表计的基础上,对每家热用户合理设置最小用热量,有效规避流量计计量“盲区”,大幅降低供热管损。

  在供热量价提升方面,该公司主动对接地方有关部门,了解新增热用户落地进展,新开发2家热用户接入供热管网,并配合地方热力公司做好已落地企业供热管网的规划和建设。面对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涨的经营压力,该公司积极推动落实政府指导价上调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热价调整方案,逐一上门进行解释沟通,经过多轮次谈判,目前热价全部提高至政府指导价上限,较去年同期上涨21.2%,为提质增效稳增长奠定坚实基础,为“三保一增”提速加码。(田申 许涛)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0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