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党建联盟聚合力,结对共建促发展

2022年09月16日 19:43:59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

  “经过这次运粮村和老干部支部联办的主题党日,让我更加深刻感受到运粮村近年的巨大变化,今后我也要积极参与到联盟建设发展中去,为我们村的发展贡献力量!”刚刚参加完“老屋传情唤乡贤”主题党日的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离退休老干部支部书记金岳峰表示。此次活动是“银发兴伦”党建联盟成立以来的首次联办主题党日。

  今年以来,大伦镇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常态化,创建“银发兴伦”党建联盟,深入开展“共享共建共进”系列活动,助力老干部工作上台阶。

  阵地资源共享,确保活动常态化。依托运粮村党群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交流学习活动,致力于提供高质量基层服务。组织老干部们与运粮村网格员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秸秆“双禁”、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中,老少结对,合力推进。目前,“银发兴伦”党建联盟已开展交流学习活动20余次,五个志愿服务队已开展基层服务活动30余次,服务群众百人次。

  党员队伍共建,确保资源最优化。通过“老少联学”“老少联动”等方式,将加强双方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员共建的切入点。自党建联盟成立以来,离退休干部支部与运粮村党总支联办“老少共学促提升”“老屋传情唤乡贤”等主题党日活动,年轻党员同志与老党员结成帮扶对子,老党员通过“老干部讲堂”为年轻党员上党课、讲党史,年轻党员为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干部提供生活便利,彰显新时期党员担当作为新形象。

  重点工作共融,确保成效最大化。充分借助党建联盟平台,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每月至少召开一次联席会,合力为运粮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集镇整治等重点工作献计献策。运粮村党总支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组织走访部分困难老干部、乡贤亲属,发动乡贤能人关心关爱老干部,以真心真情赢得乡贤支持助力家乡事业发展。(沈博涵)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09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