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爱心爷爷”陈启兴荣膺“江苏慈善奖”

2022年09月16日 19:45:33 来源: 兴化市委宣传部

  9月上旬,第六届“江苏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南京举行。会上,泰州兴化市诚信会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经理陈启兴被表彰为“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

  今年74岁的陈启兴,是兴化远近闻名的“爱心爷爷”。他有着许多同代人的共同经历,知青插队当农民,招工进城当工人,成人自考考职称,改制下岗再创业。他曾是一家国有企业的审计科科长、财务部部长,2000年初随着企业破产改制下岗。2001年4月,陈启兴自主创办起兴化市诚信会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先后为150多家小微企业从事代理记账和内部审计等业务,公司办得红红火火,为数名下岗失业人员提供了就业岗位。

  陈启兴坚守“心怀善念,乐善好德”的人生信条,平日粗茶淡饭,却热心公益,多次为地震灾区、寒门学子、困难家庭捐款,捐款总额达100多万元。2014年,陈启兴了解到小许、小彤等四人大学学费尚有缺口,随即资助每人5000元。在他的持续资助下,四位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

  2014年至今,陈启兴先后资助75名困难学生上学。2015年11月,当他听说曾下乡插队的中堡镇谭家村修公路尚有资金缺口,立即慷慨解囊,向谭家村捐款10万元。2019年2月,他捐款30万元,成立了兴化首家民营慈善会——兴化市昭阳街道文林景苑慈善会,依法开展慈善活动,让更多的困难家庭和困难学生得到资助和关爱。

  多年来,陈启兴尽己所能,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及时伸出援手。特别是每年暑假临近开学时,陈启兴总是不停地登门,给困境大学生送助学金,了解新学期又有哪些新的困难学生。今年6月底,他先后向该市昭阳街道的小涵等12位同学每人捐赠500元至800元不等的助学金。8月8日,陈启兴又来到江苏省兴化中学,向该校小徐等6位今年考上大学的困难学生每人捐赠5000元助学金。

  陈启兴坚持“存爱心、行善事、做好人”,他的善行赢得社会广泛赞誉,先后49次获省市各级政府部门表彰。(薛宏金 冯兆宽 新萱)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0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