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传承红色基因 党建引领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16日 17:10:23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勇挑发展大梁、扛起使命担当,9月16日,江苏省政府研究室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新华社中经社江苏中心党支部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共同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位于泰兴市黄桥镇,1940年秋,陈毅、粟裕等新四军领导人在这里指挥了著名的黄桥战役。纪念馆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形象,再现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北人民浴血奋战的震撼场面,讴歌了新四军不怕牺牲、奋勇杀敌和黄桥人民积极支前、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在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郑焱,新华社江苏分社副社长段羡菊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中央决策、发展华中”“挺进苏北、东进黄桥”“立足黄桥、团结抗日”“统一战线、纵横捭阖”“自卫还击、决战黄桥”“齐心合力、奋勇支前”“铁军精神、光照千秋”等展馆,过程中不断驻足,从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中了解苏中地区的抗战历史,追寻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重温峥嵘岁月的红色精神。

  抚今追昔,鉴往知来。通过此次红色实境教育,党员们在感受历史的同时,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一次革命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激情与热情进一步融入到工作中,在本职岗位上勇挑大梁、敢扛重责。

  受疫情冲击等影响,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经历了很不寻常的过程,党中央给经济大省赋予了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而县域则是经济大省勇挑大梁的基石和高质量发展的支撑。

  活动期间,党员们围绕培育做强县域产业、推进县域经济勇挑大梁这一主题,在泰兴实地调研当地产业发展状况、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与建议。两家党支部将紧扣中心大局,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关键,充分发挥各自单位和处室职能优势,在党建与业务互融互通上深化交流,实现“党建强”带动“业务精”融合发展,产生“1+1>2”的合作效能,共同为江苏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多做贡献。(钱贺进)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008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