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苏州:公共直饮水台“扮靓”城市街头

2022年09月16日 16:31:19 来源: 新华网

  室外跑步、健身渴了怎么办?在江苏苏州不少街头公园,公共直饮水成为方便市民解渴的新方式。

  近日,3处公共直饮水试点工程在位于苏州相城区的高铁新城投入使用。据了解,3个试点位置均选择在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区域,直饮水台为不锈钢材质,上下两个出水口,一高一低以方便大人小孩分别使用,用手按压直饮水台旁边的按钮,清澈的水便呈弧线状涌出。

  市民张女士每天送完孩子上学都会在健身步道运动一会,发现了直饮水台后,她很是惊喜,迫不及待体验了一下。“味道有点像矿泉水,设置在这附近很方便,以后再也不用运动之后回家才能喝上水了。”她说。

  多项工艺,保证水质安全。据承接项目的苏州高铁苏水水务有限公司介绍,直饮水与自来水管网直接相连,安装了严格的水质控制程序,确保直饮水水质达到高标准。“自来水先进入原水箱,然后通过进入预处理罐、碳滤罐,最后经过紫外线杀菌进行出水。”公司供水业务负责人沈卓伟说。

  为保证直饮水的正常运行以及直饮水台外观的干净和卫生,该公司建立了专门的运行维护小组,对直饮水点位开展维护,定期检查设备进水、排水、供电状态,检查水台台面是否清洁,及时更换损坏零配件,清洗更换滤芯等。

  “我们目前采用‘周检’‘月检’‘年检’三种模式相结合,周检主要检测水质常规项目是否符合水质标准及对直饮水台面及设备外观进行循环保洁,月检主要是对整个直饮台设备巡检,查看运行状态,定期清洗更换滤芯,开展设备水嘴及管道消毒等工作,年检主要对所有项目全面检测。”沈卓伟说。(何磊静 刘娟)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孝茹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08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