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过境,南通公安全力迎战守护

2022年09月16日 16:33:58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台风马上要来了,快跟我们走,住这实在太危险了。”9月15日凌晨,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任港派出所副所长王成和同事冒着风雨来到辖区高老先生家里。高老先生今年86岁,老伴又行动不便,台风天气,夫妻俩担心自家小卖部遭贼,舍不得离开老房子。经过耐心劝说,两人终于同意从危房转移至街道临时安置的宾馆住一晚。为了让老人安心,任港派出所还专门安排了警力加强小卖部周边的治安巡逻。

  9月15日5时至8时,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由南向北偏西穿过南通,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受其影响,14日晚至15日清晨,南通出现大到暴雨,全市共有99个自动气象站点风力超过8级。针对台风过境,南通市公安局迅速行动,全面启动一级加强勤务,确保一旦发生警情险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同时,与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在台风来临前做好重点地区和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加强安全检查,重点抓好危化品、户外广告、低洼地带以及建筑施工、交通领域的隐患排查,帮助转移安置群众,提前发布易积水路段和出行提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5日2时许,崇启大桥码头有6艘船舶缆绳断裂,存在碰撞风险,南通警方迅速对崇启大桥采取断流措施,同时部署4艘拖轮在崇启大桥下游进行警戒,4时许,该6艘船舶全部得到有效控制,风险解除。15日8时许,南通市民潘先生驾车途径工农路山水路路口时,大风将绿化带中树木刮倒,恰巧砸到潘先生的汽车上,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正在附近巡逻的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徐志鑫迅速上前帮助处置,道路很快恢复正常通行。

  9月14日晚至15日12时,南通全市公安机关共接报和处置因台风天气引发的警情201起,均为树木倒伏、室外物品掉落、车辆被砸坏、交通设施损坏等求助类、交通事故类警情,均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置,未发生因台风引发的人员伤亡事故。南通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台风天气尽量减少出行和室外活动,停车尽量远离施工围挡、广告牌、树木下方及易涝等区域,遇到危难,及时报警求助。(苏锦安)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008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