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扬州广源实业:廉洁“微”提醒 牢筑廉洁线

2022年09月16日 16:30:51 来源: 扬州广源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若求人间诚与信,廉政律己牢记心……”近日,打开扬州广源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微信群,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一幅幅清新的画面便呈现在大家眼前。据悉,该公司近期发布的中秋节日廉洁“微”提醒,在干部职工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不同于传统说教,用微信推送画报的提醒方式,更加直观生动、容易入脑入心,廉洁教育也活跃了起来。”看着廉洁“微”提醒,公司财务部工作人员不禁感慨。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公司依托微信平台全力构建廉政“微”提醒新格局。期间,该公司积极开设廉政“微课堂”讲知识,选取相关法律条规与天气预报相结合,让大家在“润物细无声处”中自觉学习纪法知识,绷紧廉政弦。同时,还在重要节点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发送廉政警句、廉洁家风家训、廉政漫画等廉洁提醒,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此外,还适时选取廉政“微案例”促整改,通过搜集系统内典型案例,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警示教育,让大家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主动产生廉洁从政的行动自觉。

  “发送廉政微提醒方式虽然简单,但贵在坚持。”该公司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发力,充分利用微平台进行‘微警示’‘微提醒’,将廉政教育融入到业务工作中,用文艺精品传播廉政文化,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把廉政教育不断推向深入。”(赵迎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00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