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昆山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课堂”区镇行系列活动助力政策直达

2022年09月16日 13:04:36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近日,昆山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课堂”2022区镇行系列活动首期课堂开课。9月至11月期间,该系列活动将围绕人才职建、稳岗就业、民生保障、劳动关系等业务板块,系统设置10个专题,面向全市各行各业企业和劳动者宣讲人社政策,助力昆山打造劳动者“最能融入、最被关爱、最有成长”的就业创业首选城市。

  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课堂”是昆山市人社局创新推出的为民服务特色品牌。此次区镇行系列活动以“互联网+人社”为理念,创新建立“1+10+N”宣讲体系,即以服务对象需求为唯一指引,围绕人才政策、技能提升、就业服务、创业指导、社会保险、工伤预防、规范用工、劳动关系、工资支付等10个专题,深入昆山各区镇板块,以线下面对面和线上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拓宽政策宣讲知晓“N”个受众面,帮助企业和群众用足用好各项人社政策,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首期课堂之人才政策宣讲会着眼企业需求,解读产业人才计划、职称相关政策、技能人才培养及评价等,进一步提高人才政策知晓度,切实帮助企业引才、留才、育才。该场活动共吸引了45家昆山台企、“首选之窗”企业、“一镇一窗”推荐企业等企业代表到场参会,线上观看直播人数2.7万余人次。

  现场还发放了由昆山市人社局编印的《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课堂法治实务手册》《昆山市重点企业用工规范指引》《昆山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业务规范指引》等政策宣传资料。

  据悉,昆山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课堂”自2021年3月启动以来,已累计开展各类政策宣讲活动27场,服务企业、劳动者等18余万人次。

  今年以来,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课堂”已开展了5个系列共计15场专题课程:举办了2022年“就在苏州·昆山如意”用工保障政服企对接会暨人社“首选课堂”依法规范用工第一课,面向EICC联盟企业、人力资源服务“白名单”机构开展“灵活用工的法律规制和司法实践”课程2场,面向昆山企业及劳动者开展“稳定和谐劳动关系”系列直播8场,走进金昌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华天科技(昆山)电子有限公司开展“解锁人力资源密码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主题沙龙2场,面向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云课堂”2场。(肖心月)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07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