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2江苏—德国经贸合作交流会暨江苏—德国产业合作论坛在太仓举行

2022年09月16日 13:04: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5日电(记者刘巍巍)2022江苏—德国经贸合作交流会暨江苏—德国产业合作论坛15日在太仓市举行,汉堡之家(太仓)同日揭牌。

 

  现场,中国建设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战略合作项目、德国斯图加特展览集团太仓会展中心项目等10个产业项目签约,总投资达30亿元人民币;玛丽蒂姆Maritim酒店、德国跨境商品展示中心等10个服务业项目集中落户太仓。

  德国是江苏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2021年,江苏与德国货物进出口333.1亿美元,同比增长25.2%。截至2022年7月底,德国在江苏累计直接投资项目2097个,实际使用外资67.5亿美元。

  未来,江苏将深化与德国全方位交流对接,加强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绿色低碳、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投资合作。

  本次活动举办地江苏省太仓市是中国德资企业集聚度最高、发展效益最好的城市之一。目前,该市集聚了450家德企、50多家全球隐形冠军企业,德资项目总投资额超50亿美元,工业产值超600亿元人民币,探索实践了全国第一个中德企业合作基地、第一个中德中小企业合作示范区。

  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表示,该市将进一步对标德国、对话德国、对接德国,推动更深层次经贸合作,坚持招新引优和培优育强双轮驱动,持续推进本地民企与德企融合发展。构建更为多元的合作载体,围绕打造国家级对德合作平台,丰富中德中小企业合作示范区业态,加快建设机制健全、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开放合作载体。营造更加浓厚的文化氛围,做优全景式德国生活场景,让德国友人感受到“德企之乡即故乡”。(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孝茹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0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