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全国首届青年科学脱口秀大赛科普日精彩亮相

2022年09月16日 10:47:45 来源: 江苏省科协

  “全国首届青年科学脱口秀”大赛是由江苏省科协、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中国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主办,被中国科协纳入2022全年重点工作中的“科普中国——青年之星创作大赛”的重要组成赛事。

  自5月开赛以来,受到来自江苏、北京、上海、山东、福建、浙江、内蒙、山西等全国各地诸多青年才俊的关注和参与。参赛选手中既有科普界的“大咖”和“网红”,也有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科普场馆展教工作者,还有来自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海关关员以及大学教师和学生等科普志愿者;参赛作品选题多样、内容丰富,以脱口秀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诠释了所学或所从事的工作、诠释了社会科学热点、讲述了科学故事或科学家故事,创作和传播了优质科普内容资源,尽显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

  9月15日,江苏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上首届青年科学脱口秀全国优秀选手现场集体亮相,并现场展示了《向深海进军》和《燃之有理》两个不同形式的科学脱口秀表演,让科学在准确的基础上进行幽默、生动、有趣、酷炫的表达。(苏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007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