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2—2023年度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网络赛举办

2022年09月16日 10:29:01 来源: 江苏省科协

  9月15日,2022年江苏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南京启动,开幕式上,省科协领导介绍了2022—2023年度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网络赛情况。

  2022—2023年度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3个多月的时间里,全省公众通过江苏公众科技网、省科协“苏科家园”、省青少年科学教育服务平台,“科普江苏”“科学少年社”等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答题。各地科协组织联合教育部门、各级学会、高校、企业科协积极组织发动,活动参与人数达到72.6万人,答题次数达到372.7万,创近三年新高;赛题设计紧贴科技热点,新增物质与能量、生命与健康、科学观点与方法、地球与环境、工程与技术、能力与发展、纲要要点、碳达峰碳中和、高新科技、数字素养等内容,题库充实达到13000题;优秀组织、答题经验交流宣传亮点频出,活动开展期间,各平台及时宣传了徐州市、盐城市、无锡市、泰州市等多地组织单位或优秀选手参赛风采。本届全国科普日期间将根据参赛情况表彰一批组织单位、参赛达人。年度团体赛将在2023年科技活动周期间举办。

  科学素质是公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决定一个国家和地区自主创新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关键因素。2015年以来江苏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稳居全国省份第一,为江苏创新型省份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2017年以来,省科协组织开展了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大赛得到社会公众的积极响应,网络赛累计共有1833.9万人次参与,已成为江苏省科普创新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的重要品牌活动。(苏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07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