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领略“大美鹤乡” 多家主流媒体赴射阳采风

2022年09月16日 13:37:59 来源: 新华网

  9月15日,“绿色鹤乡·海味射阳”媒体新闻行动在盐城射阳启动,多家主流媒体先后赴日月岛康养旅游度假区、洋马镇贺东村新型农村社区、鹤乡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特庸镇桑乐田园等地采风,感受射阳乡村振兴新成就。

  “这里让你在一天内体验三种壮丽的日食奇观!”走进日月岛康养旅游度假区内的日月畅想主题馆,门旁的标语令人好奇不已。据介绍,日月畅想主题馆共分为上下两层,布展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一层为日食体验馆,二层是月球餐厅,馆内可通过3D技术让游客“亲历”日食发生瞬间,还可以搭乘“畅想飞船”开启“奔月飞天之旅”。

  在充分挖掘射阳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基础上,日月岛康养旅游度假区围绕观光、休闲、度假、科普、康养、商务等六大功能编制了总体规划,以“海风河韵、水绿生态、康养度假”为特质,打造全国一流的重大文旅地标项目,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黄海之滨,充满勃勃生机。

  鹤乡菊海景区位于“中国药材之乡”射阳县洋马镇境内,是全国大的菊花生产基地、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药材种植面积近十万亩,品种近三百个,形成了菊花、丹参等10多个主导药材产品。景区以中医药文化为内核,以菊文化为地标,致力于将景区打造成集休闲观光、农事体验、健康养生、研学教育于一体的长三角康养旅游目的地。

  目前,景区已建成大地花海、月季园、百药园、中医药文化馆、神农广场等景点,配套食养坊药膳主题餐厅、精品菊花馆(花市)、健康超市等服务设施,常年种植100余种观赏菊、切花菊、茶用菊等,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到这里赏花游玩,菊花栽培加工也成为洋马镇重要的富民产业。

  特庸镇桑乐田园项目积极探索生态、文化、旅游“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之路,打造特色鲜明的田园综合体。桑乐田园以蚕桑特色产业、红色文化底蕴为依托,积极发展以桑为主的田园乡村休闲旅游产业,重点打造茶桑苑、智能化蚕房、桑苗嫁接中心、蚕桑文化展示馆、桑林枕水民宿等景点项目,推出果桑采摘游、蚕桑文化体验游、养生养老度假游等精品路线,努力叫响特庸旅游品牌,做大做强蚕桑“文章”。

  近年来,射阳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规划、创塑特色、打造品牌,以黄渤海湿地申遗成功为契机,做大“海”文章、做活“水”资源,着力构建“全域、全景、全时空”旅游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安徒生童话乐园成功创成4A级旅游景区,“泊心黄沙港”成为黄海湿地旅游“打卡地”,日月岛康养旅游度假区获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射阳县也先后获评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中国最美休闲度假胜地,走出了一条“因海而兴”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虞启忠 报道员:程思瑜 席航飞)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