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海事局启动防御台风II级应急响应

2022年09月14日 13:57:06 来源: 新华网

  为应对第12号台风“梅花”可能带来的影响,江苏海事部门提前部署、严阵以待。9月14日10时起,江苏省水上搜救中心启动防御台风“梅花”Ⅱ级应急响应,除应急处置和疏散上行的船舶外,其他船舶一律停止航行,到安全水域抛锚。

  受台风“梅花”的影响,江苏可能会出现强风暴雨,对省内长江水域和沿海水域船舶航行安全带来较大影响。在“梅花”来临前,江苏海事部门利用水上电台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对辖区内所有船舶发出预警,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并且加派人员在现场对船舶进行疏导提醒,指导各类船舶做好避台工作,督促所有锚泊船舶加强值班,勤查锚位,防止船舶走锚漂移。合理安排应急力量在辖区水域开展应急值守,确保险情发生后应急力量第一时间能“出得去、赶得上、救得下”。江苏海事部门将与气象部门保持协调,根据台风路径和对辖区的影响,适时调整通航管控措施。

  据了解,目前江苏海事人员已进入24小时应急待命状态,沿江沿海172艘应急拖轮在65个水域值守待命。截至目前,江苏辖区已宣传组织8000余艘各类船舶做好防台风工作。(虞启忠 陈炜杰)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孝茹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