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中烟南京卷烟厂:以“红色引擎”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2年09月13日 17:03:47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近年来,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卷烟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通过拓宽红色阵地、建强红色品牌、书写红色答卷,不断将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生产经营“硬支撑”,以“红色引擎”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红色阵地,强化思想“向心力”

    近日,南京卷烟厂爱国主义教育馆迎来开馆,馆内年代感与现代感交相辉映,解放战争时期保障军需的“手摇卷烟机”、五十年代开展技术攻关的“手绘设计图纸”,一件件“红色传家宝”在图文视听等多媒体的全景展现下,展示了南京卷烟厂听党号令、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为全体党员增添了一处沉浸式红色课堂。

    一直以来,南京卷烟厂坚持将红色基因融入发展血脉,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通红色驿站、身边的榜样等线上学习模块,组织经典朗诵会、红色主题情景式体验等党日活动,丰富党史教育载体,拓展 “红色阵地”。“我们要守好企业红色根脉,真正把‘党旗红’融进企业发展、融入奋进新征程!”前来参观的党员表示。

    红色品牌,激发生产“加速度”

    “党业融合、双翼同飞”“智造卓越、相融共进”,伴随着一个个党建品牌在生产一线揭牌亮相,一项项由党员“领衔挂帅”的技术攻关项目也迅速开展。技术攻关过程中,党员骨干勇打头阵、职工群众共力同行,齐心破解生产工艺、技术改进等方面的难题,发挥党建品牌实效。

    据悉,南京卷烟厂以创建党建品牌为抓手,积极引导党员们聚焦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创先争优,研发解包系统、设计清洁装置。党员们用初心打造品牌、用行动擦亮品牌,争相在科技创新中当先锋、在提质增效中创佳绩,一个个党建品牌叫得响、建得强、做得实,充分拓宽了党业融合路径,引领企业跑出了发展“加速度”。

    红色答卷,书写为民“新篇章”

    近日,在南京卷烟厂生产一线的调研现场,党员们与职工群众围坐一堂,针对工作、生活中的难事心事进行了深入交流。厂区设施如何进一步优化、文体活动怎样进一步丰富,职工们畅所欲言、党员们细心聆听,现场将职工群众提出的问题详细记录,第一时间将这份“心愿清单”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统一跟踪推进,直到问题妥善解决。

    南京卷烟厂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答案,奋力书写“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分答卷。依托PDCA工作法,党员们创新建立了“调研谋划-清单公示-跟踪问效-销号清账”的闭环服务机制,通过常态化开展深入一线的实地调研,党员们将职工群众的所思所盼写在纸上、放在心上,更落实到行动上:开展培训讲座、增设运动场地、开放职工书屋。一系列实干举措有效提升了职工群众的工作幸福感与生活幸福指数,凝聚起广大职工干事创业、与企业共成长的强大向心力。

    江苏中烟南京卷烟厂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突出党建引领,积极以新思路、新举措推进党建业务互融互促,进一步让党建与业务融出战斗力、融出竞争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激活强劲的红色动能。(朱成林)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999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