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专家聚焦“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下的南京路径”展开研讨

2022年09月11日 17:21:19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9日,由江苏省社科联主办、南京市社科联承办的2022年度热点难点问题专家座谈会在南京举行。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召开,聚焦“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下的南京路径”主题,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座谈会现场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庆飞致辞指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党中央立足全局和战略高度,着眼于国内外发展大势,科学谋划、统筹考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本次会议围绕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重点任务、关键问题、典型经验等开展研讨交流,对于江苏促进国内大循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裴长洪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介绍了全国层面推进统一大市场建设的初步考虑和决策咨询需要。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刘志彪站在国家统一大市场建设战略规划角度,讲了统一大市场建设的几个重要认识。江苏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刘兴远围绕南京有效路径探索的战略定位和突出问题,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对探究南京有效路径提出了新的观点和见解。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志高从政府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角度出发,重点阐述了政府如何发挥其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中应有作为。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主任陈希希从媒体智库视角,解析和建构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下的南京路径。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田峥嵘从南京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中面临的挑战出发,提出用优化营商环境和改革要素市场作为突破口构建南京发展之路。

  南京市社科联主席、南京市社科院院长曹劲松总结会议提出,本次座谈会是对江苏省委重要工作的一种回应,也是社科界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的体现;既是前期研究成果的一个阶段性总结,也是后期持续跟踪研究统一大市场建设的新起点。下一步,省市社科联将发挥桥梁纽带的职能优势,积极搭建智库交流平台,为推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战略落地、有效推进献策出力。(余伟婷)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99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