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中:老兵卸衔退役收获“定制礼物”

2022年09月08日 19:28:25 来源: 扬中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江苏扬中武警中队有一批老兵光荣退役,离开第二故乡扬中踏上回乡的路。在他们回乡的行囊中,有一份特殊的礼物让他们感受到扬中人的深厚情谊,也值得永远珍藏。

  在扬中武警中队退役官兵卸衔仪式上,扬中剪纸非遗传承人孙永青来到了现场,给退役官兵一人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他精心构思剪出了两幅具有扬中特色的剪纸作品,一幅是波光粼粼的江面上,一艘轮船正在行进,熠熠生辉的金河豚一旁矗立,再配上“中国河豚岛”的字样,特色鲜明、简单大方。另一幅是清澈的江水下,无数的小河豚畅游中国河豚岛,展现灵动扬中的生态画卷。

  收到这份特殊礼物,退役官兵特别激动。在他们看来,这份礼物“礼轻情义重”,第二故乡扬中将永远在他们心中。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为丰富部队官兵的军营生活,扬中剪纸非遗传承人孙永青定期到军营开展互动活动,手把手地教授官兵剪纸技艺。很多官兵都学会了简单的剪纸技艺,中国结、五角星、生肖等图案信手拈来。

  退役官兵表示,自己的青春曾在扬中闪耀,将会永远铭记扬中和可爱的扬中人民,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常回扬中看看,再叙情谊,这份特殊的礼物也将是最好的见证。

  “剪纸进军营的活动,我将会持续开展下去,让武警官兵在扬中这个第二故乡能够接触到剪纸艺术,未来共创剪纸特色军营文化!”孙永青说。(孙华丽)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98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