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无锡高新区成立30周年系列行动发布

2022年09月08日 15:11:56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9月7日,无锡高新区成立30周年“而立锡高新 奋楫竞一流”全媒体新闻行动发布,同期无锡高新区外企融媒体宣传联盟正式授牌。系列行动将通过“三十共成长、三十正芳华、三十再出发”三个篇章,讲好高新区故事,展示高新区成就,传承高新区精神。

活动现场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致辞表示,三十年来,无锡高新区在爬坡越坎、攀高比强中,实现综合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再上新台阶,展现出风华正茂的蓬勃气象。未来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全力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更大荣光。

崔荣国致辞

  据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现场介绍,自1992年至今,无锡高新区全区地区生产总值从2.7亿元跃升至2271.0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0.04亿元提高到243.31亿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翻了近三十番;连续多年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中荣获“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称号,综合实力位居全国高新区前20强,已成为无锡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对外开放窗口、科技创新高地和转型发展引擎。

  活动现场,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发布系列行动具体内容;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新华社江苏分社常务副总编辑刘兆权、人民网江苏频道总编辑汪峥嵘等共同启动行动;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主任陈希希、中国新闻社记者孙权、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郑银泰作交流发言。

系列行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三十共成长”系列活动包括“我与高新区共成长”高端访谈、主题征文等活动,“高新区精神”赋能行动,“传承吴文化·演绎新未来”江苏省吴文化发展大会等;“三十正芳华”系列活动包括开设高新区成立30周年成就展,制作发布高新区30周年专刊、专版、宣传片,举办“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主题颁奖晚会等;“三十再出发”系列活动包括举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成立30周年成果汇报会,启动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行动,启动无锡新加坡科技城建设,开展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产城融合三年行动暨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区建设大会,推进功能园区升级、特色园区建设和重点项目签约,启动建设吴越文化数字科创谷重大项目,开展“才耀高新30年”——人才服务行动,启动民生提升工程,启动建设无锡交响音乐厅项目等。(殷晴)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8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