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建邺高新区:400万元服务补贴券 为小微企业发展添砖加瓦

2022年09月05日 19:49:22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为缓解疫情冲击,降低小微企业服务成本,支持科技人才持续发展,创新企业服务模式,今年南京建邺高新区在市财政拨付资金的基础上再配套200万元,为小微企业提供总计400万元服务补贴券用于购买财税、管理咨询、法律等专项服务以及保险、项目路演等特色服务。

  “服务补贴券,是政府部门补贴小微企业购买相关专业服务的有价支付凭证,通过财政资金对中小微企业购买专业服务机构的服务项目给予一定比例补贴的财政扶持。简而言之,就是政府掏钱为企业购买服务。”南京建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增强小微企业获得感,实现企业“零次跑”,建邺高新区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线服务补贴券申领平台,企业在线即可申领。企业登录平台,进行“小微企业”自评后3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资格审核。被确定为适格的补贴对象的企业可选择服务机构进行对接,按照服务费用确定补贴券申领额度。单个企业领取上限5000元,使用服务补贴券金额不超过合同金额的50%。

  结合《建邺高新区关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施办法(2022修订版)》政策要求,建邺高新区进一步政策联动。特别针对园区科技和人才小微企业推出相关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其中,初创企业可申报人才项目,推荐享受代理记账服务、非诉讼法律服务、项目路演服务等;科技企业可申报科小、高企等项目,推荐使用专项审计服务、科技赋能服务、项目路演服务。

  同时,“建邺高新区”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补贴券使用机构清单和对应机构的服务产品介绍,让企业找到合适的服务供应商,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线下通过多场所发放彩页,举办知识产权、财务、法律的专场科普活动,提供清晰明了的服务介绍,让小微企业享受到尽可能专业和规范的服务。

  近年来,建邺高新区持续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建邺高新区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118.10亿元,实际使用外资8650万美元,占建邺区实际使用外资的91%。招商引资核心指标在南京全市15个高新区中均位于前列。(余伟婷)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977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