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苏州建行在全市首创存量房“带抵押过户”新模式

2022年09月05日 16:00:47 来源: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真是太方便了,现在不用等房贷结清就能过户交易,实实在在帮我们省去很多麻烦!”日前,建设银行苏州分行成功办理全市首笔存量房“带抵押过户”按揭贷款业务,房屋买卖双方都非常满意。

  以往在存量房交易过程中,如果交易房产设定有抵押权,需要卖方先还清相应贷款、解除抵押后才能过户,为此卖方需要筹措资金,支付相关费用,买卖双方还要在房产交易、不动产登记机构和银行之间来往多次,所需的时间周期也会很长。

  此次张家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经开区分中心联合张家港市房产交易服务中心、建设银行张家港分行成功办理首单存量房“带抵押过户”登记和按揭贷款业务。此前,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苏州建行就“带抵押过户”登记创新模式开展了多轮沟通探讨。“带抵押过户”按揭贷款创新模式得到了苏州人行、银保监分局的指导。

  “带抵押过户”新模式方便了群众办事,百姓只需‘进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苏州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新模式不仅便利,还有效降低了卖方交易成本,无须提前还贷或垫付资金,就可以完成过户、重新抵押并发放新的住房按揭贷款。同时,因为实现原抵押注销登记和新抵押登记的“无缝连接”,有效防范了存量房交易风险,也确保了银行抵押权的落实,大大节省交易双方的时间。(苏建)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97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