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无锡:74个合作项目签约 打响科技创新“太湖牌”

2022年09月04日 10:25:02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9月2日,2022无锡(北京)科技合作洽谈会举行,积极对接以北京为代表的京津冀科技创新资源,拓展无锡创新合作“朋友圈”。现场签约74个战略合作以及重大科技合作项目,项目总金额达202.34亿元,进一步打响科技创新“太湖牌”。

  近年来,无锡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全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科创名城,城市综合实力长期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人均GDP位列大中城市第一,上市企业密度居同类城市前列,是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烙下“太湖印记”。

  2021年,无锡科技进步贡献率升至67.6%,连续9年位居江苏省第一,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49.2%,拥有10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先后布局建设国家超算(无锡)中心、国家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封装测试创新中心、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等重大创新平台,锻造出“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以及“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等大国重器,创新日益成为无锡城市发展的重要引擎和鲜明特色。

  为进一步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注入强劲动能、提供重要支撑,无锡走进北京,集聚高端创新资源,拓展创新合作“朋友圈”。

  活动现场,74个战略合作以及重大科技合作项目签约,项目总金额达202.34亿元,其中,无锡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国新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无锡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国风投生物科技(无锡)战略合作项目签约。

  (项目签约)

  签约项目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具有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投资体量大等特点,精准契合无锡“465”现代产业体系发展需要,进一步强链、延链和补链,推动科技与经济协同发展。

  “当前,无锡已迈入奋力打造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更加需要以高水平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聚力打造最强支撑体系,竭尽所能为广大科技企业和高校院所提供优质平台、打造广阔舞台;着力探寻最佳合作路径,夯实提升政府与企业、资本与产业、科技与创新的‘最佳结合点’和‘最大公约数’;全力提供最优服务保障,全方位、全天候为企业发展和人才集聚保驾护航,让现场签约项目、广大科创型企业在无锡加快成长,涌现出更多的行业龙头企业。”无锡市市长赵建军说。(殷晴)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974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