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如东举行第五届企业“金牛奖”颁奖典礼

2022年08月31日 09:23: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31日电(记者杨丁淼)28日下午,江苏如东县举办第五届“金牛奖”颁奖典礼,高规格表彰2021年度为如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就的29家优秀企业及52名先进个人。

  据介绍,自2018年设立“金牛奖”至今,在133座金牛奖杯的见证下,如东的经济发展也走过了意义非凡的五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工业应税销售等重点经济指标持续位居省市前列,地区生产总值每年跨越一个百亿台阶,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排名跃升至33位。

  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表示,如东的成就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卓绝奋斗,离不开广大企业管理者的拼搏进取,离不开广大企业职工的爱岗敬业、辛勤付出,离不开广大“新如商”的青睐支持、携手共行,“如东县委、县政府将始终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理念,全力提升‘如来如愿’营商品牌的影响力、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大家在如东成就事业、书写人生提供最佳环境和最强保障。”

  本届“金牛奖”共设持续突出贡献奖、突出贡献新锐奖、上市企业奖三大奖项,还增设了如东县首届“张謇式”杰出企业家、优秀高层管理工作者和企业优秀县外员工3个先进个人奖项,重点表彰了在如东经济建设领域具有鲜明代表性、良好公认度和广泛影响力的杰出企业家以及一批企业管理人才和县外员工。

  南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为获得如东县首届“张謇式”杰出企业家奖的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江苏海力风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世俊颁奖。

  “张謇先生一直是我心中的一盏明灯,在有生之年我将老骥伏枥,接续奋斗,为张謇企业家精神增光添彩,为如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薛济萍表示,将以张謇先生为榜样,一心一意专注实业,努力为如东实现跨越赶超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如东县还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5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每个项目总投资均在5亿元以上。其中,制造业项目14个,服务业项目1个,符合如东九大优势产业链项目14个,专精特新类科创项目12个。(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6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