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新闻图片专题政务悦读H5体育文化社会养老健康财经无人机 
首页 要闻 专题 人事 政务 民生 市县 图片 教育 财经 悦读H5 体育 健康 无人机 养老 法治 访谈 文化

北沿江高铁初步设计获批

2022年08月31日 09:03:27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31日电(记者杨绍功)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北沿江高铁初步设计获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年内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

  项目正线长度553.762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起点在上海,终点在安徽合肥,全线设上海宝山、太仓、崇明、启东西、海门北、南通、如皋西、黄桥、泰州南、扬州东、仪征北、南京北、滁州、大墅、肥东、合肥南等16座车站。

  北沿江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之沿江通道的骨干线路、沿海及京沪辅助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设对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撑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平衡长江南北两岸发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孝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6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