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昆山体育夜市“点燃”城市新活力

2022年08月30日 11:21: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8月30日电(记者刘巍巍)点亮城市新“夜”态,激活城市新动能。

  入夜,江苏昆山市民文化广场歌声飘扬,伴随着富有动感的节奏,平板支撑、一分钟跳绳、原地摸高、原地摸灯、迷你高尔夫、《本草纲目》跳操、动感单车互动等系列体育项目“引燃”群众激情。这是昆山市推出的体育夜市,通过开展新颖别致的群众运动,打造健康时尚而充满活力的夜生活。

  升温“夜经济”,需要“烟火气”。昆山市依托多类文体活动阵地,以“文体市集+运动娱乐”为展示载体,集星空市集、文体游戏、娱乐休闲等多元交互活动于一体,打造全民夜间运动休闲新IP。

  田径场上,颠球比赛、足球保龄球、击剑刺气球等趣味挑战赛轮番上演。一旁广场上,太极拳表演、运动歌曲演唱、尤克里里表演、川剧变脸等暖场节目轮番献演。此外,几十家体育惠民商户前来布展,推出体育器材、运动健身、体育培训等促消费活动,助力打造运动、娱乐、采购等一站式夜经济消费综合体。

  昆山当代昆剧院外延表演舞台,通过“昆曲+旅游+文创+美食+运动”等形式,推动昆曲文化“破圈”,培育“昆曲+”生态圈。在昆山大戏院南广场,追着光奔跑便能寻到“杜丽娘”的身影,悠扬的古筝声、跳跃的步伐,昆曲、电影、奥灶面、软式冰激凌与运动健身融合,让人流连忘返。

  昆山文商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以体育夜市为媒,探索更多年轻人喜爱的活动形式,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