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香港志》入藏江苏省方志馆

2022年08月30日 07:30:35 来源: 新华日报

  8月29日,《香港志》捐赠江苏省方志馆、南京市方志馆仪式在香港、南京两地通过连线方式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分别在赠书仪式上视频致辞。

  1997年,在历经百年沧桑后,香港终于回到祖国的怀抱,融入国家发展大局。2019年,香港地方志中心启动编纂首部以香港冠名的地方志书《香港志》。该书记述香港7000年历史变迁,印证了香港与祖国命运与共、不可分割的文化血脉。此次捐赠的是业已出版的首册《总述大事记》和第二册《香港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志》。

  费高云指出,这次《香港志》捐赠仪式,不仅是两地方志事业的大事,也是苏港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江苏将学好用好《香港志》,推动两地群众知香港、爱祖国,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陈国基致辞表示,香港要培育国家和身份观念认同,全面正确认识国家历史和香港历史,《香港志》在这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通过寻根、记载、传承的方式,记述香港千百年变迁,全面反映香港与国家发展休戚与共的关系。

  赠书仪式结束后,内地和香港有关学者举行“由痛彻肺腑到民族复兴:《南京条约》与香港回归”研讨会。(于锋)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95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