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跨江融合看海门”央媒采访采风活动启动 新华社江苏分社“区域融合高质量发展调研基地”揭牌

2022年08月29日 21:48:44 来源: 无线海门

    8月29日下午,“跨江融合看海门”央媒采访采风活动在临江新区科技园启动,新华社江苏分社“区域融合高质量发展调研基地”同时挂牌成立。南通市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新华社江苏分社常务副总编辑刘兆权讲话,双方共同为调研基地揭牌。新华网总裁助理、长三角运营中心主任、江苏公司总经理徐寿权出席启动仪式。区委副书记徐加明主持活动。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电总台、经济日报、工人日报、新华网等央媒的记者参加活动。

    致辞时,郭晓敏说,近年来,海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坚持把跨江融合作为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的最优路径,以“高质量融入沪苏”为战略取向,以打造“跨江融合示范区”为目标引领,全面融入沪苏“现代通勤圈”“产业协作圈”“品质生活圈”,“内畅外联”的交通格局加快重构,“共同成长”的经济体系加快培育,“异地同城”的生活样板加快呈现。

    郭晓敏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为我们提供了充沛的政策红利,中办、国办《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为我们打造“环沪卫星城”指引了奋进方向,省委赋予南通“北上海”“新苏南”的光荣使命为我们提供了实践路径,特别是海太过江通道、北沿江高铁的即将开工更为我们推进跨江融合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条件。诚挚邀请各位媒体朋友经常来海门走一走、看一看,共同感受“同城时代”的海门变化,更好讲述跨江融合的海门故事;热切期盼更多的海内外朋友关注海门、了解海门、走进海门,在发展的风口期与海门互相成就、合作共赢;真诚希望新华社江苏分社的领导和朋友们多支持调研基地建设,常态化来海开展调研采访,我们将全力以赴为调研基地工作开展创造便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合力把“区域融合高质量发展调研基地”打造成特色靓丽品牌。

    刘兆权说,新华社是国家通讯社,发挥着喉舌、耳目、智库的作用。海门是经济发达地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跨江融合,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海太过江通道即将开工建设,对海门未来发展意义特别重大。新华社江苏分社在海门设立“区域融合高质量发展调研基地”,是国家通讯社发挥自身职能的需要。刘兆权表示,将以此次调研基地设立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与海门的合作,定期安排记者驻扎基地,深入调研海门在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方面的创新做法、探索思考,不断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推广海门经验,助推海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采访采风活动期间,央媒记者将围绕交通优势、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主题在海开展采访交流。

    区领导黄静、徐骏参加活动。(吴永生 戴跃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9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