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开区:机关党员进社区 服务群众心连心

2022年08月29日 20:15:28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阿姨您看,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等都是诈骗的惯用套路,特别是要求转账的,您可千万要警惕,接到陌生电话、短信,不要轻信,要多与家人商量。”在钵池街道深圳路社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公检法三家联合组织党员干警,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及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现场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150余份,服务群众260余人次,全力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今年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工委紧扣服务群众主题,通过开展“党员先锋行”主题活动,组织动员机关在职党员通过参与社区建设、宣传政策法规、开展志愿服务、开展帮扶活动等方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员毛卫民看来,“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极大调动了到一线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解决好群众办理安置房不动产权证的期盼,毛卫民和局里其他几名党员分别赴街道社区实地宣传政策法规,为材料齐全、手续完备的群众现场办理安置房不动产权证140余本。他介绍,该局还将加强部门联动,简化办证流程,主动靠前服务,将原本分散的部门审核转变为“一站式并联审核”,让群众少跑腿就能轻松拿证。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力量下层、资源下层,该区从机关党组织中选派42名村(社区)党建指导员,实现机关、村(社区)“一对一”结对帮建,助力兴办惠民实事、推动和谐共治、实现壮村富民等,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主动性、自觉性。

  行政审批局村(社区)党建指导员张佐贵说,服务群众只有主动靠前、真正上前,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办实事好事,才能赢得群众真心好评。疫情防控期间,他和局其他党员一道,赴结对帮建的黄元村开展宣传引导、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为守护好居民生命安全献力助力。同时,还立足工作岗位,牵头组建一支由52名党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做好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文明引导及投诉调解等工作,努力为前来办事群众当好“服务员”。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淮安经开区机关工委将进一步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动员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群众上主动上前一步,更好发挥机关部门职能优势,把群众关心关注的小事办好、实事办实。(孙亚飞 陈彦)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58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