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盱眙:把党建“配送”到外卖行业

2022年08月29日 17:28: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29日电(记者邱冰清)换上外卖骑手工作服,经过业务培训、考试、试用期注册、岗前培训等正式开始接单:随着系统派单愈发增多,即便时刻注意仍避免不了送单超时、食物倾洒、协商赔款等情况,一日内完成送餐11单,赚到30元……这是盱眙县市场监管局一位工作人员体验外卖骑手工作的一天。“送单时限紧张、疫情下‘进小区难’是骑手共同面临的难题,外卖配送行业的基层党建工作有待加强。”他说。

  今年以来,盱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开展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摸实情、找问题、谋对策,推动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接地气、出实效、起作用。

  盱眙县市场监管局依托前期调研情况,多措并举推动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摸清底数,对全县外卖行业进行全面摸排并开展走访调查,分级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开展“百人万里行”体验式调研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外卖配送员群体开展调研;覆盖组织,牵头成立盱眙县外卖配送行业党委,指导5家外卖配送企业成立两个党支部;加强服务,动员51个爱心商家建设“温馨驿站”,提供充电休息、生活休闲、学习提升、诉求反馈等服务。

  据悉,目前该局已就“百人万里行”调研,形成一套调研实录、撰写一篇调研报告、解决一批集中诉求,摸清432名外卖配送员基本情况,理顺13名党员组织关系。(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95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