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张家港召开首届发展大会

2022年08月29日 09:44: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29日电(记者杨绍功)27日,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召开,百余名海内外张家港人和关心支持张家港发展的各界人士应邀参加,共叙乡情、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上,与会嘉宾共同感受了张家港的发展变迁,乡贤代表作了发言,国外友好城市代表、海内外张家港籍人士代表发来“云祝福”“云探亲”视频。现场还举行了张家港市新一批“荣誉市民”和“城市贵宾”授予仪式。张家港城市发展咨询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张家港基地、上海院士专家团张家港分中心等机构揭牌。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系列经贸活动。累计签约14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847.6亿元,授牌一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功能性机构,发布了港城“科招宝”特色金融产品。

  今年以来,张家港紧扣“创新转型加速年”工作主题,锚定科技招商“一号工程”,以“4+4”重点产业链为主攻方向,全面加快产业结构“调轻、调高、调优”步伐,加速转型发展。默克电子、大族激光、国富氢能、新点软件、龙蟠科技等一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相继签约落地、开工建设。这些新项目、新产业的落地加快了张家港经济新旧动能转换。

  党的十八大以来,张家港地区年生产总值跨上三千亿元台阶,持续位列全国百强县前三,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累计获得200余项国家级荣誉,城乡居民收入翻了一番。

  张家港市委书记韩卫说,张家港过去60年的辉煌历程,仰仗“最强亲友团”加油助力;张家港下一个60年的奋进征程,需要“最佳合伙人”添砖加瓦。60年再出发,张家港的目标是产业迈向更高质量、创新激发更强动能、开放体现更高水平、文明彰显典范标准。张家港将持续打造“港城通·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努力提供“重商、亲商、惠商”的全方位服务保障;完善“人才一件事”集成服务平台,量身定制全方位扶持体系;以海纳百川的胸怀认真聆听、从善如流,让真知灼见在这里付诸生动实践、变成美好现实;积极守护并提升这座城市的荣誉形象,一起为港城增光添彩、让港城美名远扬。(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55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