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近三天有较强降水来袭 本周以清凉天气为主

2022年08月29日 07:27:54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近三天有较强降水来袭

  今天高温短暂“返场”,本周还是清凉天气为主

  根据省气象台对于一周天气的展望,本周前期(29-31日)受低涡切变线影响,江苏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周后期(9月3-4日)我省东南部地区可能将会受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的外围影响,因环流形势复杂,目前该台风未来的发展及移动路径具有较大不确定性,需继续跟踪关注。

  预计28日08时-9月1日08时累计雨量: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30~50毫米,部分地区60~90毫米;其他地区10~30毫米,局部50~80毫米。

  今明两天,副高“返场”,在副高的控制下,江苏部分地区气温重新回到30℃以上。由于冷空气以及热带系统的活跃,副高很难长久维持形成高温。目前看仅29日沿江苏南地区气温较高,最高气温:33~35℃,本周其余时段江苏基本没有高温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29日 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

  30日 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并渐止。

  31日 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9月1日 全省多云。

  9月2日 全省多云到阴。

  9月3-4日 本省东南部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偏北风3到4级,23℃到33℃;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北风4到5级,24℃到30℃;后天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3到4级,21℃到26℃(于丹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95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