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常州创新建立“数字增信+风险补偿”机制

2022年08月28日 09:11:53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创新建立“数字增信+风险补偿”机制

  常州支持企业以“数”换“贷”

  《常州市“智改数转数字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实施意见(试行)》近日出台,该市创新建立“数字增信+风险补偿”机制,助力工业企业用“数”换“贷”,单户融资额度原则上最高达2000万元,单笔贷款期限最长达3年。

  所谓“数字增信”,即搭建常州市制造业综合服务平台,贷款工业企业将主要生产设备实现免费上云,并持续将真实数据上传至平台。经贷款企业授权,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服务商使用授权数据进行分析,为合作银行和担保机构提供大数据服务。常州市工信局局长严德群介绍,依托常州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设立“智改数转数字贷”,精准支持实施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工业企业和智能制造服务商,其应符合“四有标准”,即有适销对路的产品及产品生产销售合同、有稳定的现金流、有健全的财务会计核算、有上年度不低于500万元纳税记录。贷款资金主要用于企业在“智改数转”过程中采购设备、软件、相关服务以及其他相关流动资金需求,贷款损失由风险补偿资金、合作银行、合作担保机构按照一定比例分担。(万小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95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