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交流2022年度重点改革推进成果

2022年08月28日 09:01:38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改革对人大工作 高质量发展的牵引推动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集中交流二〇二二年度重点改革推进成果

  8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一百三十二次主任会议,集中交流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重点改革推进成果,部署安排9月份重点工作。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王燕文,副主任许仲梓、马秋林、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重点改革是紧紧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重要部署确定的,切入点、着力点比较准,指向性、针对性比较强,目的是通过改革推动解决影响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些突出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注入新的动力。经过努力,重点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改革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牵引推动作用正在显现。

  会议强调,要抓好改革落地落实,通过改革进一步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制度、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放大改革综合效应。要巩固拓展改革成果,以重点改革为牵引,进一步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进一步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强化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法规制度供给;进一步运用好各种监督形式,提升监督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更好体现人民共同意志;进一步深化“双联系”机制,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展现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三十二次主任会议对9月份重点工作作出安排。(苏仁轩 陈月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95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