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首期海外华裔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启动

2022年08月26日 15:58:23 来源: 江苏省委统战部

  8月21日,“筑梦江南 展翅飞翔——江苏省首期海外华裔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是江苏省华文教育的首次创新,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与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无锡市侨办承办,吸引来自18个国家30名海外华裔大学生参加活动。

  开营仪式由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俊明主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东海出席并宣布开营,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市委统战部(侨办)、市教育局、江南大学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市(县)区委统战部(侨办)分管负责同志和海外华裔大学生近50人参加。

  周常青代表市委统战部欢迎来锡参加活动的全体华裔大学生,并表示无锡为本次活动作了精心安排,各项参观见学、文化体验精彩丰富,充分体现了吴文化的精髓和无锡的城市风貌,期待全体营员在无锡度过一段难忘的文化之旅。同时希望通过中华文化,更好展示中国形象,在华裔青少年心中“留根”,画好侨界同心圆。

  为办好此次研习活动,江苏省侨办、无锡市侨办统筹优势资源,举办形式多样、符合青年人特点的交流研学活动。在锡6天期间,海外华裔大学生将参观国家超算中心、未来食品中心等,现场体验紫砂壶、惠山泥人制作,学打中国鼓,学唱锡剧,诵读家风家训、古诗文等丰富多彩的现场浸润式中华文化体验活动。通过这些潜移默化的中华文化体验活动,让海外华裔大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和江苏地域文化特色,领略祖籍国的壮美山河,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促进更多的海外华裔大学生全面了解江苏、了解无锡,促进他们更多地融入江苏,成长发展。此次活动有三个特点:一是文化性“精”;二是体验度“深”;三是吸引力“强”。

  开营仪式上,江南大学有关负责人为营员代表赠送文创作品,无锡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为营员代表颁发“中华文化交流使者”证书。(苏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95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