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堵截异常汇款 筑牢安全防线

2022年08月17日 15:23: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16日电(记者李雨泽)近期,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一行人员专程前往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向南京长江路支行保卫经理和员工颁发了南京市玄武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荣誉证书和玄武区见义勇为奖金,表彰该行员工在堵截诈骗事件中的突出表现。

  据了解,2021年底,80多岁的张爷爷来到中国民生银行南京长江路支行办理汇款业务,要求开通大额转账功能,转账金额为110万元。工作人员对其进行风险提示后,询问张爷爷转账的原因,老人不愿透露,再三追问下得知转账对象为一款投资App,投资对象是某国企债券,要求资金转入某银行的一个托管专户,而收款账户与投资App并无直接关联,明显与债券投资不符,且App方面一再催促张爷爷迅速将钱款汇入账户,并要求提供转账成功凭证。

  工作人员考虑到张爷爷的年龄和非法集资先以蝇头小利赢得信任的诈骗手段特点,加之张爷爷此时非常着急,该行工作人员一方面尽力安抚,一方面果断拨打“96110”反诈中心并联系辖区民警劝阻。民警出警到场后立即展开调查,查看了张爷爷提供的投资App,了解了转账的账户信息,当即肯定和表扬了民生银行员工的做法,劝说张爷爷不要轻信高收益诱惑、立即终止汇款。经过警银合力劝阻,张爷爷最终接受了银行和民警的劝导,放弃了汇款操作,警银成功堵截了110万元的异常汇款、为高龄老人守护好养老钱。(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92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