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落户无锡市惠山区

2022年08月17日 14:28:52 来源: 九三无锡市委

  近日,“同心聚力、汇智躬耕”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项目合作暨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无锡市惠山区前洲街道举行,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惠山委员会和惠山区前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程顺和,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无锡市委主委卢敏,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惠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漪韬,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副所长吴宏亚,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小麦研究室主任高德荣,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前洲街道(城铁站区)党工委书记张晓阳等出席活动。

  “同心聚力、汇智躬耕”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合作项目,是科技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该项目是前洲街道响应区委统战部“党派聚力 统战赋能”要求,与九三学社惠山委员会挂钩结对的成果。项目包含“一站两基地两中心”计划,即挂牌“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建成小麦繁育试验基地、农业教学实训基地、新品种推广应用中心、高素质农民培训中心。通过项目合作,将为程顺和院士团队的小麦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试验、示范和推广提供更大更好的平台,也将为前洲的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蒯建华表示,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是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倾力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这一服务平台既为专家们的科研技术成果提供了用武之地,又给各地农民百姓带去了实用新技术,深受广大群众欢迎;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将依托惠山专家工作站这一平台,进一步发挥社内农林科技专家的智力优势,积极开展农业科技指导培训,为园区农业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调整及农产品品牌创建等提供长效科技支撑,同时,专家工作站将从惠山实际出发,结合园区产业特色,积极对接高校科研项目,促成相关科研项目成果转化落地,力求以项目带动农业产业结构升级,探索“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的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为推动乡村建设走在前列、谱写好乡村振兴的江苏篇章贡献九三学社的力量。

  李庆华说,惠山区委统战部将与九三学社惠山委员会、前洲街道一起,依托九三学社科技界中高级知识分子集聚优势,紧扣农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助力以更丰富的形式、更扎实的举措,在解决“难点”、打通“堵点”、突破“焦点”上实现“党派与板块共同发力”,用好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的“金钥匙”,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增强农业生产领军人才的“归属感”,形成现代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的“新优势”。将前洲板块倾力打造成为无锡现代农业的重要窗口和特色基地,形成叫得响、有内涵、受认可的基层统战品牌,助力地方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程顺和院士团队核心成员之一,高德荣在致辞中表示,他们将以“九三专家工作站”为基地,配合惠山区做好新品种的选择、生产技术指导、人才培养和信息服务等工作,促进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助推惠山和无锡现代农业的发展。

  活动还进行了“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揭牌,程顺和、蒯建华、卢敏、高德荣等领导共同为“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揭牌。程顺和院士团队代表与前洲街道有关领导签署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合作项目合约,程顺和院士团队接受颁发的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顾问聘书。

  九三学社惠山委员会与前洲街道挂钩结对后,将建立起定期联系、知情明政、产业联结、公益服务等“四项工作机制”,助力前洲经济社会发展。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项目合作暨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探索和实践民主党派履职作为新模式探路,助力实现“精力集中、精细措施、精准发力”,为更好实现“党派与板块共发力”发挥积极作用。(苏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92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