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枕一席《红楼梦》,润美育于心间——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红学馆开馆

2022年08月16日 08:58: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16日电(记者陈席元)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15日下午在该校图文信息中心举行红学馆开馆仪式。该馆占地300多平米,馆藏红学书籍2000余册。

  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吕建表示,学校将依托红学馆,让学生在品读研习中沉淀学识,荡涤心扉,勇攀美育高峰,在实践创造中传承文化,守正创新。

  该校红学社社员、高二7班曹竞文同学说,古色古香的红学馆让海中学子在青春的勃发中获得心灵的宁静,领略传统文化的缤纷。“海中学子将在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之路上不断前进,用创新的思维开拓出更为宽广的人生之路。”

  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苗怀明认为,海安中学多年来以《红楼梦》为切入口,致力于传承与普及中国传统文学艺术,红学馆将为全国普通高中推广阅读与学习《红楼梦》提供宝贵经验。

  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院长、江苏省古籍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徐兴无认为,海安中学的实践对高校如何培养拔尖优秀人才有较大启发,相信南京大学和海安中学会成为高校与高中合作育人的典范,希望海安中学依托红学馆对《红楼梦》进行超越一般文学性意义上的研究。(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18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