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房屋地面有多处凹槽 江宁区城乡建设局:开发商应维修

2022年08月15日 17:50:24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南京市民周先生向新华网江苏《民情直通车》栏目组投诉,称其购买的江宁区云逸都荟花园小区一套住宅在收房后,发现地板下的地面有多处凹槽,甚至有钢筋裸露在外。

  据周先生反映,他购买的位于江宁区科建路666号云逸都荟花园东区13栋的商品住宅于今年3月份交付。收房后,因为不喜欢房屋的木地板,因此找了装修公司进行拆除更换,可拆除地板后,他却发现隐藏在木地板下的水泥地面有多处凹槽,甚至还有钢筋裸露在外。

  为此,周先生找到开发商讨要说法。“我联系了开发商售后人员现场查看了情况,工作人员告诉我,这可能是施工方在水泥尚未完全晾干时,提前进行施工造成的情况。”周先生表示,当时开发商同意对地面的凹槽处进行维修,但是需要一些时间。

  周先生说:“为了不耽误装修工期,我向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先找人维修,结算费用后,再请开发商照价赔偿。”他表示,开发商当时是同意他自行进行维修的。随后,周先生请装修公司对地面进行了平整修复,总共花费7200元。然而当他找开发商支付相关费用时,开发商却表示只同意支付2000元。

  《民情直通车》栏目组随即将相关情况反馈至南京市江宁区城乡建设局。

  “房屋地面出现多处凹槽不达标的情况,属于房屋质量问题,应由开发商负责修复。”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业主即使在房屋已经交付后,发现房屋地面出现凹槽不达标的情况,也应由开发商负责修复。该负责人表示,经过初步了解,开发商在发现相关问题后,同意对地面凹槽处进行修复,之后,由于业主装修赶工期,要求自己修复。在业主修复后,双方对于修复的费用存在分歧。该负责人表示,该局会对房屋质量进行复核,并进一步协调双方矛盾。(杨升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6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