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青商共谋发展 “南通青商创新创业中心”揭牌成立

2022年08月11日 20:25:41 来源: 新华网

  8月11日,南通市青年商会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青商投资恳谈会走进创新区活动在南通创新区紫琅科技城成功举办。此次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企业家的创新动力和活力,努力为全市创新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省委赋予南通“发挥支点作用,打造重要增长极”的光荣使命,迫切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奋斗、拼搏进取。特别是广大青年企业家,更要有“挑重担、扛重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努力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作出新的贡献、续写新的辉煌。封春晴对广大青年企业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常思爱国报国之情;二是要深耕企业发展,善用创新创造之力;三是践行社会责任,多行大爱大善之举。这不仅包含着对南通青年企业家的关心厚爱,也为不断开创南通青商事业的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会上,南通市青年商会与南通创新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拓展合作空间、搭建创业平台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踊跃投身创新发展主战场。此外,会上还宣读了2021年度“南通市十大新锐青年企业家”名单,并为2022“创青春”南通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让全国看见你”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南通站)获奖项目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南通青商创新创业中心”在会上正式揭牌成立。为进一步浓郁城市双创氛围,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大潮,南通团市委联合南通创新区,在紫琅科技城打造占地2800平方米的南通青商创新创业中心,提供优质办公工位120个,旨在为青年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中心共配备会议室3间,公共洽谈室2间,提供多处开放式融合交流休憩区,空间内千兆无线网络全覆盖,各类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可拎包入住。

  目前,南通青商创新创业中心已入驻企业家15家,总人数超150人。下一步,中心将突出“以人为本、环境优先、职住融合”的特色,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更加优质的科创载体、完备的环境配套、完善的科创政策,期待更多优秀项目落地合作,更多有志青年来此圆梦,共同汇聚“创新向未来”的蓬勃力量。(陈璐璐)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908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