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新闻图片专题政务悦读H5体育文化社会养老健康财经无人机 
首页 要闻 专题 人事 政务 民生 市县 图片 教育 财经 悦读H5 体育 健康 无人机 养老 法治 访谈 文化

周庄:千年古镇文旅新业态兴起

2022年08月11日 10:31:32 | 来源:新华网

  化身“明星训练营”学员,参训、闯关、变身舞台新秀;置身全息投影剧本房,沉浸式体验故事剧情;身着汉服款款而行,仿佛穿越古今……在位于昆山旅游度假区的“中国第一水乡”周庄,文旅新玩法成为时下年轻人“新宠”。

  走进位于远望谷(昆山)物联网产业园的“云想谷·和尔萌推理殿堂”,仿佛进入“明星梦工厂”。“学员”们由专业“导师”带队训练,根据自身特点,装扮成具有不同才艺、不同特质的“明星艺人”,完成既定任务、赚得积分后,可获得终极决赛名额。

  这套逼真的“选秀”实为线下实景剧本推理体验。据苏州潮魔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颖鹏介绍,7月中旬,“云想谷·和尔萌推理殿堂”试运营,包含一个专业级实景剧本推理场地、两个迷你实景剧本房及一个全息投影剧本房,可容纳40名玩家同时游戏,满足不同机制剧本推理游戏爱好者需求。

  7月底,由周庄旅游公司引进的全新项目汉服体验馆开放运营,掀起古镇文旅新浪潮。“汉服体验馆旨在为喜欢古风、汉服文化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全景式、沉浸式的体验场所。”周庄旅游公司总经理朱素芬告诉记者,汉服体验馆不仅提供近500套服装供游客挑选,还配备专业摄影师、化妆师,提供跟拍、跟妆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昆山旅游度假区加码发力数字文化创意新兴业态,升级打造一批以江南水乡为核心IP的动漫、网络、文化演艺、影视娱乐等文创项目,彰显“古韵+今风”“传统+潮流”的文旅融合新趋势。(杨琼、刘巍巍)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孝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0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