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许昆林: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 为增创长远发展优势赋能助力

2022年08月11日 07:46:1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许昆林在苏州调研时强调

  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 为增创长远发展优势赋能助力

  8月9日至10日,省长许昆林走访苏州市吴江区、苏州工业园区部分企业和科研单位,并就领办的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省人大代表建议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充分激活数字经济这个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为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增创长远发展优势增添新动能。

  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全链条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建设和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是我省推进产业数字化的重要抓手。许昆林来到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结合具体应用案例与省人大代表、江苏分院及部分上云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希望借助江苏制造业发达优势,不断拓展应用场景,持续强化输出服务,引领带动更多工业设备和业务系统上云上平台,尽快把海量数据资源转化为强大生产力。在博众精工科技公司,许昆林鼓励企业紧盯全球技术前沿,加大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为更多企业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在助力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中实现更大发展。苏州明志科技公司是中国铸造行业第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许昆林勉励企业在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发挥行业标杆作用,利用数字化、智能化和工业互联网技术,牵头打造绿色、智能、高效、共享的产业集群,引领当地传统铸造产业整体转型升级、协同降本增效,释放更大发展活力。他强调,要加快健全完善数字经济发展推进机制,鼓励优秀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大型平台输出“智慧脑”,让广大中小企业敢转、愿转、会转,加快形成“雁阵效应”。

  集成电路产业,是我省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许昆林先后来到度亘激光技术(苏州)公司、纳米产业技术研究院公司MEMS中试量产平台,仔细询问生产运营、技术创新等情况。许昆林说,要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加大研发投入,增强创新能力,推动产学研、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联合联动创新,合力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全省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集成电路产业集群贡献更多力量。在八方电气(苏州)公司,许昆林勉励企业面向全球市场、坚持需求导向,以持续创新、自主创新深耕细分领域、赢得竞争优势,更好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赋能助力。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王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