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发布

2022年08月05日 12:45:44 来源: 江苏省工商联

  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重要作用,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省工商联、省教育厅联合开展“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8月4日,江苏“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发布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兰翔主持会议。

  顾万峰表示,开展“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坚实举措、促进就业的务实之举、帮助企业储备人才的长远之策。未来要进一步强化推动力度,瞄准8月底这个时间节点,迅速有效开展招聘对接活动,将“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打造成高校毕业生就业领域的响亮品牌;要进一步促进供需匹配,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归集机制,广泛收集民营企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需求,努力实现信息共享、供需匹配、对接精准;要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推动民营企业与高校建立更加宽泛和稳定的合作关系,加强与高校在定向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的合作;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发动民营企业积极参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季度、月度调查,及时收集整理面广量大的就业数据,形成理论成果。

  葛道凯说,2022届江苏高校毕业生超66万人,创历史新高。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学生毕业就业工作重要性,充分认识开展“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的必要性,充分认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作用的紧迫性。各高校要拓展“朋友圈”,千方百计访企拓岗,通过供需有效对接,尽可能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途径;要打好“感情牌”,千方百计优化服务,做好政策解读,创新招聘方式,以有力的举措、精细的作风为企业提供服务,结合“三个一”进高校、“民企招聘月”等活动,帮助企业招聘合适人才;要画好“同心圆”,千方百计互融互促,推动企业深度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改革,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挥高校力量,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会上,省工商联与省教育厅共同启动江苏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民营企业招聘专区”,并签署“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共同开展供需对接、资源共享、调查研究、宣传表彰等系列活动,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了解,江苏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民营企业招聘专区”于7月20日试运行,现已有338家民营企业在专区注册,发布招聘岗位1327个,招聘人数11223名。发布仪式现场同步举行了线上招聘面试活动。南京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金箔控股集团、江苏金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20家民营企业现场提供岗位104个,招聘人员636人。

  发布仪式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在省工商联设主会场,各设区市工商联设分会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省总商会副会长、南京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分别作为高校和民营企业代表在会上交流发言。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在宁高校,以及民营企业和商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设区市工商联负责同志,有关高校代表,以及民营企业和商会代表共2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活动。(苏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89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