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中以常州创新园启动创新基布兹之旅

2022年08月04日 17:26:38 来源: 新华网

  8月3日,2022“我爱常州”境外友人中以常州创新园文化沙龙在在中以国际创新村举行。来自以色列、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近50名在常国际友人走进中以常州创新园,在传统文化手工艺体验、传统文化表演等活动中,感受园区的创新氛围和中华文化的魅力。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胡竹,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出席。

国际友人走进中以常州创新园

  “我爱常州”境外友人沙龙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商务局等单位联合主办,已走过11个年头。此次活动以“中以有约 七夕相会”为主题,邀请在常国际友人走进中以常州创新园。中外友人共同欣赏舞蹈《点灯》《晨光曲》、英语小品《当七夕遇见埃波月》、英文独唱《The Music of the Night》等节目,将现场气氛烘托得温馨欢快。随后的河灯、巧果DIY制作体验与后备箱集市、以色列精彩影视片段赏析等环节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

  今年是中以建交30周年,也是中以常州创新园成立7周年。搭建两国文化交流桥梁,园区重点推出创新基布兹之旅项目,受到来自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的特别支持。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表示,文化交流是中以两国深化友谊和拓展合作的基础,领馆将继续支持园区,在常州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

  “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让我们更了解常州、更融入常州。”在常州已生活10年的帕特里克来自爱尔兰,他既是常州武进的荣誉市民,也担任中以常州创新园“你好,以色列”文化沙龙的国际顾问。他说:“很乐意参与其中,通过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越来越多的外籍友人能够更加深入的感受这座智造名城的国际化。”

  为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和以色列人才,园区打造了中以国际创新村,集以色列人才服务港、盖谢尔剧场、赫兹利亚会展中心、人才公寓等于一体。8月,园区将面向国际友人全面开放创新村共享设施,举办各类文化沙龙,让大家在创新基布兹之旅中进一步了解园区。(邱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