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开区枚乘街道:品读浪漫诗词共度七夕

2022年08月04日 12:51:17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日,为深入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开展好“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由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枚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枚乘街道团工委协办,轮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七夕主题活动吸引了辖区青年的积极参与。

  活动中,大家以讲故事的形式围绕“七夕”主题讲述七夕节的历史渊源、传说、习俗以及文化内涵,重温革命先辈的爱情故事。

  大家轮流诵读李商隐的《夜雨寄北》、秦观的《鹊桥仙》、李白的《长干行》、杜牧的《七夕》等传统诗词,在诗句中感受千百年来文人墨客、才子佳人的真挚爱情以及对七夕节的特殊情愫。最后一个环节是听音乐猜歌名,当音乐响起时,大家踊跃举手回答歌名并进行哼唱,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下一步,枚乘街道将进一步向辖区广大居民传递互相扶持、和睦幸福的婚姻价值观,让树立好家风深深扎根在居民的心中,努力在辖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张祖跃 史维玲 李侃)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88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