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有温度,走近更走心

2022年08月04日 12:56:55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法官与涟水县台办相关负责人,淮安市涉台纠纷调处中心特邀调解员、涟水县台办特邀联络员共同走进淮安源通制帽有限公司和江苏全稳农牧有限公司,依托“和合无讼”巡回法律宣讲,开展法润民企业“双走进”活动,打造一小时涉台司法延伸“服务圈”。

  随后,经开区法院法官通过查看企业生产现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特别是疫情形势下的司法需求,并就公司的运行情况开展了法律体检活动。通过向企业发放“企业法律风险自查表”“疫情期间法律风险防范告知书”,企业涉诉信息检索、查阅公司资料等形式,多角度摸清企业情况,全方位查明法律风险,为企业精准“画像“,梳理潜在法律风险。

  淮安源通制帽有限公司和江苏全稳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淮安政府、法院设身处地为台企着想,用实际行动为企业解决困难,做了实事,公司将按照根据法律体检中提出的建议继续抓好整改,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淮安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淮安经开区法院坚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以支部联建、巡回审判、“双进”为抓手,着力搭建1小时司法服务圈,为企业提供就近服务。突出党建赋能,与3家企业开展党建联建,通过法律联学、活动联策、问题联解,确保纠纷发现在小、问题处置在早,护航企业健康发展。突出品牌效能,打造“和合无讼巡回法庭”涉台司法品牌,将具有典型意义案件纳入巡回审判目录,深入企业,邀请企业家代表、职工代表等开展就案讲法16次。突出“双进”增能,将8个县区与4个审判团队挂钩,排定走访计划,定期开展进企业问需求活动37次;以“淮台一家亲”主题活动为载体,邀请台胞台商走进涉台调处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2次,沟通交流法律文化,加大对淮安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了解,进一步增强认同感。(尤挺 孙婕)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889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