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数字城市建设”问道·科学沙龙在南京举办

2022年08月03日 17:27:31 来源: 江苏省科协

  8月2日,由江苏省科协指导,省学会服务中心、省通信学会、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联合主办的“数字城市建设”问道·科学沙龙活动在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沙龙空间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出席活动。

  南京邮电大学数字经济研究所所长、南京数字经济科技学会理事长姚国章以《数字城市再出发:以人为本,纵深推进》为题,提出数字化就是新时代的一场“硬仗”,唯有百折不挠,才能苦尽甘来。

  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郁建生围绕“数字化转型探索与实践”,从“加速数字转型、激活数字生态、拥抱数字时代”三个方面,分享对数字化转型的认识、实践与建议。

  南京大学经济增长研究院秘书长、江苏省数字经济学会理事、常务副秘书长马骏围绕“数字经济与城市发展方式转变”,从城市发展的角度,剖析了数字经济发展对城市人口承载力、产业结构以及空间分布的影响。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教授王维锋等也围绕主题作了精彩分享。在沙龙交流环节,专家们还针对大家提出的一些热点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苏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7545